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

反诈禁毒进校园 护航青春共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反电信网络防诈骗和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2024年3月14日,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24年春季安全教育月之反电信网络诈骗和禁毒知识讲座讲座特邀黄冈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队长华进林进行宣讲党委副书记龙刚辅导员老师、全院大一至大三学生共计700多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龙刚主持。

讲座中,华进林队长以“无诈校园、反诈有我”为主题,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和特点、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谨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三个方面详细宣讲。他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呈现作案目标广泛化、作案方式信息化、作案形式集团化、作案资金转移迅速化、作案社会危害巨大化、破案追赃艰难化的六特点。并并结合本地典型案例以学校师生角度出发,介绍涉校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惯用伎俩及识别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还对在校师生容易被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及补救建议,提醒大家切勿贪图小恩小惠,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防止违法犯罪。华进林队长以案示警、以案示法,在座师生全神贯注、仔细聆听,感觉深受教育。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华队长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同学们观看禁毒知识视频了解了预防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种类、特征,并通过鲜活的案例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学校产生的严重危害,增强学生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等禁毒意识同学们表示毒品是人类的公敌,拒绝毒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坚持与毒品违法行为作斗争,争当禁毒卫士。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龙刚总结讲话指出,华进林队长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生动有趣,结合典型案例很好的警示了在座师生,通过宣讲将进一步提升我师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法律意识,筑牢我院师生反电信网络诈骗思想防火墙他强调,以人为本依法治校,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是每位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人人有责同学们要结合宣讲内容开展各种形式的班团会,强化学院全体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铸造安全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讲座是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春季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开展好各类安全教育,举办了四届“党建+安全知识竞赛”,丰富了安全教育月活动内容,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筑牢了师生安全底线,为学校获评“湖北省平安校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