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会议

2024年3月1日我院在化工楼407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龙刚、副院长蒋小春、研究生辅导员龚文朋、研究生导师陈砚美以及全体在校学科教学(化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龙刚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做了强调。他指出,我们培养的是能在基础教育胜任的骨干学科教师,各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勤学笃行、求是创新,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争创优秀的研究生。他强调研究生要以张桂梅为榜样的一批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未来国家的基础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各研究生要加强与导师联系,在校内外导师的指导下聚焦中学化学课程标准、课程教法、案例教学等方面开展研究,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学术水平,力争多发表专业论文;要积极投身于教学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水平,为未来从事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副院长小春就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学习要求、论文开题、见习实习、教学技能竞赛、科研项目申报、论文撰写和发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她要求,每个研究生们要加强教学研究和科研计划,要重视学术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深入实际,勇于创新,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解决基础教育教学问题的能力转化为彰显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培养的特色

本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实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实践的目标与任务,强化了研究生理想信念和教育情怀,激发研究生参与教育实践的积极性,让研究生迅速转变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学习与实践中,为学校今年决胜“申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