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

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举行“同一课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观看活动

2024226日晚,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观看“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了解征服珠峰的感人故事,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

 


中科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宋海军和体育学院90后青年教师何鹏飞三位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这堂征服珠峰的大课。从1960年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从北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壮举到60多年来中国登山队员挑战极限、追逐梦想一次次与珠峰亲密“对话”,他们的事迹告诉世人攀登不仅是征服高山,更是对自我意志和精神力量的挑战;攀登不仅是最终登顶的荣耀,更是沿途风景的感悟与收获。

 

观看结束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党员代表及学生会成员代表分享观看心得。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决策下,教育部门在课程上积极改革,一大批“金课”上线,课程方面不断强调“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我校作为百年师范高校,积极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工作,致力于让思政课程真正成为培养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载体,注重课程的实践性和针对性,指导学生将课上所学真正应用到师范育人教育中,使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后继有人。并非每个人都有登上珠峰的机会,但在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属于我们自己的“珠峰”,只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能抵达人生的顶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