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

家校共育 感恩同行——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为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根据工作安排,我院积极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学生活动,深入学生家庭,加强家校互动,促进家校融合,提升育人实效。

116日以来,院党委书记邱浩、院长田正芳、党委副书记龙刚带队,先后赴荆州、武汉、浠水等地对在校表现优秀和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了家访慰问,将学校的温暖与学院的关怀送到学生家中。


(1月16日,院党委书记邱浩、副书记龙刚带队走访学生潘杨馨)


家访中,学院领导以及随行的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家长们进行深入交流,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

(1月16日,院党委书记邱浩、副书记龙刚带队走访学生周昭爽)


邱书记一行亲切地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生活学习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珍惜时光,练就本领,争取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辅导员老师向学生的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并鼓励学生要保持坚定的信心和良好的学习态度,争取在学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田院长在家访过程中,认真聆听了学生家长的诉求,他表示,学校会尽最大能力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同时指出,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课知识,更要将专业所长用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


(1月19日,院长田正芳、副书记龙刚带队走访学生李可)

“育之道、人为先”,家访,是一场有情怀、有温度的真诚行走,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交流了学生的学业及在校表现情况,拉近了家校距离,温暖学生和家长的心。学生表示要迎难而上,积极拼搏,奋发进取,树立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利用空闲时间考取专业资格证书,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

家访活动是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机制,积极落实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学生家庭与学院的共识、共信、共育和共建,提升了家校协同育人的工作水平,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