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

优秀校友郭明心系母校

  126日,我校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2012届校友、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会长郭明作为海外特邀代表回国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专程回到学校参观交流。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会见了郭明。

陈向军感谢校友郭明为母校争光,并赠送纪念品。陈向军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郭明校友在参加省政协会议期间,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同时,宣传推介黄师,更多地支持母校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学校与欧洲高校在文化、科技方面的交流。

郭明介绍了芬兰华人科技协会情况,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分享工作情况以及个人感悟。他表示,虽然在异国他乡求学工作,始终心系祖国、感恩母校,希望能尽己之力不遗余力地宣传中华文化,助力母校发展,积极推动母校与芬兰高校开展交流合作。

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

郭明个人简介

郭明,湖北仙桃人,黄冈师范学院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应用化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在读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质清洁能源。现任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会长、青年科学俱乐部主席、央视驻芬兰特约记者。202358日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被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并合影留念;202311月,在参加举行于武汉的2023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期间,接受了湖北日报的专访,湖北日报推出了融合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听青年华侨华人讲述“根”“魂”“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