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

创历史最佳!我院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金华校区隆重落下帷幕。我院化学202101班王念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化学组专业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在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全校共两项,理科唯一)的好成绩,创下我院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对化学类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和提升,自今年暑期伊始,学院认真组织预赛,积极组建由经验丰富的学科教学领域专家组成的教师指导团队,层层遴选、优中选优,培养选拔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成功闯入全国决赛后,在我院杨一思、张龑等优秀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日以继夜、全程无休,组织开展了多轮次的教学指导与训练。30日至31日现场决赛期间,王念同学在面对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选派出的强手如云的情况下,不甘示弱、奋勇拼搏,最终不负众望,斩获殊荣,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比赛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本届比赛响应教育部等八部委提出的面向未来基础教育优秀教师强师计划,共吸引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重点师范院校在内的全国224所院校,1611名选手参赛。经十一月份的初审,最终有149所院校的481名选手入围现场决赛,角逐一、二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