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

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130日,必赢nn699net|主頁欢迎您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成功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黄冈市红门消防学校尹晓明教官作主讲嘉宾,院党委副书记龙刚、辅导员龚文朋、学院2023级、2022级相关学生参加讲座。



    尹教官讲座的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他指出,国家消防是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宗旨。他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条理清晰地从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一是结合火灾发生的起因强调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二是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暴露出的安全隐患指出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在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技能和火灾初期扑救的时机和方法;四是对不同种类的火灾使用不同灭火器材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尹教官现场给同学们示范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尹教官的消防知识讲座,事例详实,要点突出,深深的吸引的在场的学生,让同学们意识到消防安全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才能防范于未然。

    院党委副书记龙刚对尹教官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在上周消防演练活动中,部分同学的演练不到位,在学生寝室的检查中,有的学生寝室乱拉电线,这都体现出有的同学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他强调,同学们一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在实验室做实验要遵守实验规范,在寝室中要养成良好得生活习惯,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做一名合格的安全员;二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积极向同学和亲朋好友讲解,做一名积极的宣讲者;三要认真参加消防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做一名勇敢的救援者。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并运用到生活中,及时消除消防隐患,平安健康地度过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是学院响应学校”智慧平安高校“系列活动之一。一直以来,学院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安全理念,将消防安全贯穿于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生人才培养全过程中,通过系列安全教育和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为学校创建“智慧平安高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篇:下一篇: